这就是岁月无法取代的美味!茨厂街暗巷里搜寻吉隆坡令人陶醉的怀旧老味道!

这几年不管在国内外都掀起一阵咖啡厅风潮,旅行时不免还是会被漂亮的打卡点还是质感店吸引。但是抛开所有亮丽新潮的建议,暗巷中没有装潢讲究的老店才是必吃的美味啊!这一篇带所有旅客或是年轻的读者来个大怀旧,回味老吉隆坡的美味细尝茨厂街的古早美食!

何九海南茶店

相信大部分人回忆中的何九茶店依然是鬼仔巷里每日清晨的蛋滑茶香。前阵子因为老屋回收计划被逼迁移的茶室已经搬到一条马路之隔的jalan balai police。

带着那古早美味华丽转身,老顾客们再也不用担心喝不到这熟悉的韵味啦!重生后的何九茶店吸引更多年轻客群,每一天都有不少人在门口等待着。

一盘盘古早海南式早餐都是属于马来西亚的味道,特别推荐咖喱鸡椰浆饭和隐藏版糯米鸡,绝对是茶店的精髓!

Info.

何九海南茶店

地址:1, Jalan Balai Polis,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7:30 am – 3:30pm ( Monday closed )

味道:★★★★☆

环境:★★★★☆

服务:★★★★☆

 

品泉蛋挞

在吉隆坡已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品泉饼家,每一天热腾腾出炉的蛋挞绝对是所有吉隆坡老一輩人心裡的首选。千层酥脆的外皮搭配像布丁一样又嫩又滑顺的蛋馅,一口下去丰富的口感和那浓郁的蛋香味充斥在口中,味道完全无可挑剔。

编辑真心推荐大家一定要抢在新鲜出炉那一刻品尝,蛋挞的味道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另外除了原味蛋挞,饼家也推出了绿茶和竹炭黑芝麻两种不同口味的蛋挞,而且每一小颗价格都很良心!

原本位于何九茶店旁边的品泉分店将于4月份搬迁到隔4分钟路程左右的新店铺,所以想要购买蛋挞的大家要注意咯!

Info.

品泉饼家

地址:142, Jalan Tun H S Lee, 50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8am – 5pm ( Sunday closed )

味道:★★★☆☆

环境:★★☆☆☆

服务:★★☆☆☆

 

茨厂街番薯蛋

又是一家百年老字号,不说老一辈人、就连编辑本身也对它也是疯狂着迷,根本就是童年的味道嘛!一颗颗炸至金黄香喷喷的番薯蛋,酥脆的外皮包裹着软糯的番薯内陷,绝对会让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

香脆的外皮搭配Q软的内陷是精髓,所以私心还是很推荐大家等待刚起锅的第一批啦!小档口就在巷口处,位置也挺显眼的,完全不怕错过!

Info.

茨厂街番薯蛋

地址:Jalan Hang Lekir,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8am – 3pm

味道:★★★★☆

环境:★☆☆☆☆

服务:★★★★☆

 

中华巷美食街

来到中华巷非吃不可的便是那传承好几代的猪肠粉,咖喱面和酿豆腐。中华巷的猪肠粉没有多余的配料点缀,单靠又薄又滑的口感,搭配祖传酱料混合甜酱、辣酱、麻油、酱油和芝麻,便让人无法忘怀。

另外不得不提的绝对是让许多人着迷的咖喱面,香浓的咖喱汤汁满满浓郁的椰浆味扑鼻而来,配料给的也没有再手软的意思。一整碗丰富配料搭配面条和汤汁绝对是让中华巷持续络绎不绝的魅力。

Info.

中华巷美食街

地址:City Center (old) Jalan Sultan, Kuala Lumpur, 50000

营业时间:11am – 3:30pm

味道:★★★☆☆

环境:★☆☆☆☆

服务:★★★☆☆

 

丽丰啦啦米粉

一整栋特别老式的丽丰茶冰室,坐落在市区之中特别显眼,不太讲究的环境和随性有位就坐的风格完全体现了吉隆坡道地茶室的文化。茶室每到中午休息时间总会挤满人,为的就是一碗热腾腾的啦啦米粉。

浓浓酒香味的汤汁非常的鲜甜,一整碗怎么捞都是啦啦,老板配料给的也是十分的良心,虽然遇上高峰时段等了好一段时间,但是编辑还是觉得值得啦!

Info.

丽丰茶冰室

地址:138, 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10am – 8:30pm (Monday closed )

味道:★★★★☆

环境:★★☆☆☆

服务:★★★☆☆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异想世界【马来西亚】已经正式上线啰!想关注马来西亚最新资讯、打卡及美食消息,赶快追踪我们 【Facebook粉丝专页】【Instagram官方帐号】拉!

资料来源:整理报导